“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准依托我校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 2011-11-02 浏览次数: 763

    2011年3月29日,科技部正式发文,批准我校申报的“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人口与健康是关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发育与生殖研究”被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列为4 个重大科学计划之一。该重点实验室将从基础、临床和预防三个层面,从配子发生的分子机制、环境-基因交互作用对配子发生的影响、不孕不育与子代健康和生殖相关疾病分子机制四个研究领域,研究人类生殖及其相关疾病发生的科学问题,为国家制定人口健康计划和生育调控政策提供理论依据,为临床生殖相关疾病提供治疗和防控对策。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最终能够被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是上级主管部门长期支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以及广大科技人员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的结果,将对我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有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