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7-31 浏览次数: 1021

201272728日,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滁州市白鹭岛度假村顺利召开。包括陈琪校长、张竹繁副校长和沈洪兵副校长在内的实验室50余名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郭锡熔副院长也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沙家豪主任向在座的各位研究骨干汇报了实验室2012年上半年建设进展,就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分别从实验室研究主线、实验室研究方向、具体研究课题、注重转化研究和激励机制设想几个方面展开了思考。随后实验室固定PI分别汇报了各研究组2012年上半年研究进展,最后,与会专家们就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为实验室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立项以来的建设工作,同时也赞许了本次会议的形式。认为实验室引入了非常好的创新机制,在激励研究人员的工作热情,围绕研究方向,积聚学校优势力量开展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本次会议将基础、预防与临床的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促进了融合、交叉、联合及合作,应把这种形式的研讨会进行下去。实验室应围绕社会重大需求,制定更高的目标,不能只重视发文章,更要凝练重大科学问题。我们期待能更进一步合作、交流,以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