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期双清论坛“生殖生物学研究的挑战和对策”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2-03 浏览次数: 91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医学科学部与政策局于2014年11月24日-26日在南京联合举办了第128期双清论坛,本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论坛的主题为“生殖生物学研究的挑战和对策”,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张永莲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沙家豪教授和北京大学乔杰教授共同担任论坛执行主席。来自国内相关领域22家单位的38位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此外、 30余位专家学者列席了会议。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副主任冯雪莲、五处处长谷瑞升、发育生物学与生殖生物学学科项目主任田艳艳、医学科学部四处生殖医学学科流动项目主任金莉萍、政策局孟庆峰及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南京医科大学的有关领导们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到会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研究员介绍了“双清论坛”的背景、意义与宗旨,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利用双清论坛这一平台,围绕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

本次论坛得到了生殖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专家的高度关注,汇聚了生殖生物学、生殖医学、干细胞生物学、流行病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就“精子发生与成熟”、“卵泡发育与受精”、“胚胎发育与出生缺陷”、“基础与临床研究新技术”四个议题进行研讨。论坛安排了4个大会主题报告和33个专题报告。与会专家通过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了交流研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不同学术观点的碰撞和交流,围绕生殖生物学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较深入和全面的分析研讨,凝练了近期我国生殖生物学在前沿交叉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方面需要关注的重要方向。

本次会议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