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肩并肩”学术讲座一——西南大学罗凌飞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1-28 浏览次数: 2229

20161127日早上9:30,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与大师肩并肩”讲座在学海楼B214举行。本次讲座由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罗凌飞老师和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王亚共同主讲。

罗凌飞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111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研究方向主要以斑马鱼为模式动物,研究内胚层组织器官及脑血管发育和再生的分子调控机制,本次报告的题目为《脑血管再生修复的细胞和分子调控机制》。

王亚是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的博士一年级学生,主要从事精子发生相关基因功能机制研究,本次报告的题目为《小鼠减数分裂调控基因Max相关研究》。

两位主讲人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激情满怀,同时本次讲座也拓宽了同学们研究的视野,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供稿:程毅炜(郭雪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