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成功举办第五届“双京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1155

201759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2017年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双京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部吕群燕处长,校领导陈琪、沈洪兵,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广州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内蒙古大学的特邀专家,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PI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校长主持。陈琪书记致欢迎辞,陈书记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基本科研情况,近几年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帮助,并对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琪院士和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沙家豪教授分别汇报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建设进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教授、中科院动物所胡宝洋研究员从国家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介绍生殖健康专项和干细胞专项的实施背景、目前项目设置和启动执行情况。

同济大学裴钢院士主持关于生殖生物学与生殖健康领域未来学科布局及人才培养的研讨。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并且希望两个实验室能继续强强联合,同时能够做好引领作用,以双京为中心,带动其他地区从事生殖医学和生殖生物学的专家们共同为我国生殖与发育研究作出贡献。

本届双京论坛展示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会议期间两国家重点实验室还进行了篮球友谊对抗赛,进一步增进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