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研究所刘默芳教授应邀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7-27 浏览次数: 1292

725日,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研究所刘默芳教授应邀来我室访问交流。

刘默芳教授主要从事非编码RNA的功能机制研究,围绕piRNA与精子发生、miRNA与癌症等开展系统性探索,获得了众多前沿性进展,已在包括cell等世界顶尖杂志发表论文40多篇。此次访问期间,刘默芳教授为我室进行了题为“Piwi/piRNA在哺乳动物精子形成及男性不育症发生中的功能机制”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会议室座无虚席。报告期间,刘默芳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刘教授以其过人的表达能力将高深的学术问题讲得通俗易懂,更在报告中穿插了个人富有传奇性的学术追求经历引起现场掌声不断。甚至引得学生现场与刘默芳教授就学术问题进行了一场“我与大师面对面“的交流,将师生探讨交流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郑科组 谈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