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系主任、美国医学院院士kelle moley来我室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9-26 浏览次数: 873

9.25号上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系主任、美国医学院院士kelle moley在我校学海楼B214会议室做了关于"The obesity epidemic-is it an oocyte issu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强教授邀请,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老师及学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kelle moley院士主要阐述了肥胖对于生殖系统的影响,提出了母源性的高脂饮食会影响卵母细胞线粒体并增加卵母细胞的非整倍性,并验证了肥胖在小鼠生育过程中的延续影响。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生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和部分学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和请教,整个交流过程严肃活泼,夯实了学生的科研理论基础,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极大兴趣。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观点全面新颖,尤其kelle moley院士团队对肥胖在生殖系统中的背景延续研究,为临床检测卵母细胞质量,治疗不孕不育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引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深度思考。

供稿:葛娟(王强教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