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赴日参加第四届世界生殖生物学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0-09 浏览次数: 1457

2017927日至929日,我室苏友强老师、曹广义、白顺、岳秋玲同学一行4人参加了由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六国生殖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生殖生物学大会(The 4th World Congress of Reproductive Biology)。大会会场设在日本冲绳。27日下午,苏友强老师作为分会场主持人之一,主持了以“Ovary and follicles”为主题的分会场交流。28日上午,苏友强老师作为大会邀请的专家,在该会场做了以“Identification of new players in the control of oocyte maturation”为题的分会场报告,得到了会场听众的广泛认可。博士研究生曹广义同学做了以“MARF1 controls oocyte meiotic progression in mice”为题的大会报告。博士研究生岳秋玲同学以“Capture of mRNA-binding proteomes from purified round spermatids of mouse testis reveals an abundance of cytoskeleton-associated proteins”为题做了口头汇报,展示相关科研成果。博士研究生白顺同学以“Conditional ablation of Raptor in the male germ line causes infertility due to meiotic arrest and impaired inactivation of sex chromosomes”为题做了墙报,交流了相关科研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曹广义、岳秋玲同学还获得了第四届世界生殖生物学大会组织的Travel Fund奖励。

据悉,世界生殖生物学大会影响广泛,学会旗下期刊有BORREPRODUCTIONRFDJRD等杂志。每3年一届,前四届在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凯恩斯、英国爱丁堡、日本冲绳举办。这一生殖生物学盛会,第五届将于2020年在中国北京举办。

供稿:曹广义(苏友强教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