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全体师生观看学习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131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71114日下午15:00组织全体师生在学海楼B214集体观看学习《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此次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设主会场,通过新华网等媒体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实时直播报告会。大会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精彩报告。

李晓红院士号召大家欲修学先立身,志做三红新人,即遵守一条红线,拥有一颗红心,誓做一代科技红军。

邱勇院士做了《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的报告,分享了其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经历,号召大家培养科研创新能力,遵从科学道德,努力取得创新成果。

周琪院士做了《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报告,以实验室的实际案例并援引小保方晴子在干细胞领域学术不端等的事例向大家强调:科学道德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周院士鼓励大家坚守科研底线,建设科学道德高地,踏踏实实做人,潜心向学。

通过此次报告会,实验室师生深刻了解并学习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鼓舞全体师生潜心投入社会主义科研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供稿、供图:蔡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