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国重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资格审查细则及综合考核细则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 1614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资格审查细则


一、学术背景(20

请提供参与研究的课题(包括课题级别,课题名称,考生在课题中承担的任务)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成绩和外语水平(20

硕士阶段成绩,平均绩点大于3.010分,2.5~3.08分,2.0~2.55分。

外语成绩,英语6500分以上得10分,470-499分得8分,450-469分得5分,426-449分得3分,其他英语考试成绩酌情考虑。

三、学术成果(40

请考生提供SCI论文,专利,著作,科技奖项的证明文件,审核小组将根据考生排名,相关内容与本专业相关程度,文章影响因子等综合打分。

四、综合素质(20分)

请考生提供社会任职情况和获奖情况证明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综合考核细则


一、综合笔试:

专业外语和专业课考试由实验室统一出题,闭卷考试,考核时间为2小时

专业外语(满分50分)生殖专业论文英翻中,考试时间为1小时。

专业课(满分50分)考试时间为1小时。

参考书目:《生殖生物学》窦肇华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生殖生物学》杨增明、孙青原、夏国良主编科学出版社。

二、综合能力考核:

由报考导师决定科研设计和实践操作考核内容及形式,实验室规定完成时间,总完成时间不超过一周,请考生提前和报考导师联系,安排好时间。

由考生按照报考导师要求完成科研设计并提供文字报告(满分60分),报考导师考核实践操作能力并打分(满分40分),考生提交的科研设计文字报告,由综合答辩专家组进行打分。

三、综合答辩:

英语应用能力(20分):英文自我介绍及现场随机英文答辩;

专业基础及专业知识掌握程度(15分);

科研能力(50分);

综合素质(15分)。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