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08 浏览次数: 1089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815日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科院动物所刘以训院士、中科院动物所段恩奎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王一飞教授、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黄荷凤教授、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史庆华教授、中山大学周灿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西南大学罗凌飞教授、中科院动物所王红梅研究院、南京医科大学沙家豪教授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准时到会。国家卫计委医药科技发展中心贺晓慧主任、江苏省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刘益兵处长,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校长、季勇副校长、王林副校长、科技处张正东处长以及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副主任刘嘉茵教授、副主任周作民教授和实验室全体研究骨干也同时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伊始,在季勇副校长的主持下,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代表南京医科大学致辞,热烈欢迎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学术委员,对各位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2016-2017年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能通过国家的评估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孟安明院士主持,生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作工作汇报,汇报从重点实验室研究特色、人才引进与培养、实验室经费运行、国家项目及奖励、论文发表及科研成果、实验室开放交流等方面对上一期评估及未来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围绕实验室学术方向、国家出生列队项目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最后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组织实验室全体人员认真讨论和落实执行,力争将重点实验室由从无到有做到从有到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