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范衡宇教授应邀来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2069

43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范衡宇教授应邀来室访问交流。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老师及学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范衡宇教授进行了题为“卵子成熟和合子激活过程中mRNA的翻译和降解的意义及调控”的学术报告。

范衡宇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一些相关未解科学问题的回答。我们了解到母源性mRNA的降解是完成减数分裂和启动胚胎发育所必需的,而CNOT6LBTG4是介导mRNA降解卵子成熟与和合子激活的关键。从动物模型的建立,接着通过表型分析了解雌性生育力卵子成熟潜能,再通过机理研究发现卵子核质成熟的调控机制,最终目的应用于女性不孕风险预测与早期干预,为辅助生殖和胚胎工程技术改进提供新的理论基础。

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和部分学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范衡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和请教,此次报告会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供图:孙涛(苏友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