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杨运桂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1483

20184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杨运桂教授在我校学海楼B214开展了关于“RNA Methylation CodeRegulations and Mechanisms”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志斌教授邀请并主持,生殖实验室的老师以及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系统讲解了RNA表观遗传修饰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m6A修饰的构成组分及其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并分享了其在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成果。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实验室老师及同学们的提问,杨教授一一解答并对该领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在相关领域研究的老师及同学们提供了思路与信心。

杨运桂博士,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器官重建与制造”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总体组专家、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RNA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主要研发 RNA 化学修饰高通量测序和分析技术,研究表观转录组学功能调控规律及其与遗传性状表型和疾病的关联机制,参与发现 RNA 甲基化修饰可逆性及其调控 RNA 代谢和干细胞分化等重要功能,拓展了RNA甲基化表观转录组学研究新领域。近五年作为通讯和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Cell Stem CellMol CellCell Re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供稿:朱云飞  供图:刘小飞(郭雪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