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陈琦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1188

118日,应我校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王强教授的邀请,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医学院陈琦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 “Epigenetic in heritance of acquired traits via sperm RNAs and RNA modifications的精彩报告。报告中,陈琦教授就自己如何走入科研之路与前来听取报告的我室学生和中国医科大学学生作了深刻的交流。陈琦教授严谨活跃的科学思维以及科学、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参会PI、教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报告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又增设了半小时的交流讨论时间。

陈琦教授长期从事生殖生物学相关研究,在胚胎宫内定位及植入,精子介导的获得性性状表观遗传领域获得一系列原创性工作,先后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 Revives GeneticsCell ResearchTrendsin Molecular MedicineMolecular Aspects of MedicineDevelopmentJ Mol Cell BiolJ Biol Chem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篇。多篇文章被杂志选为Cover PaperEditorial StoryResearch Highlights等,先后主持美国NIH、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供稿:葛娟(王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