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三八”女神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851

早春三月,春意正浓,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新一年的女神节,此次活动实验室别出心裁,于327号前往“大士茶亭”开展了云锦制作活动。

南京云锦是中国传统的丝制工艺品,集历代织绵工艺艺术之大成,位列中国四大名锦之首,有“寸锦寸金”之称,至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了。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动伊始,由指导老师讲解了南京云锦的历史文化背景,茶叶浮沉,茶香四溢,在古典婉转的乐曲中赏析云锦作品,惊叹于古匠人们的巧夺天工,亦感叹今昔织造业的飞速发展。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心灵手巧环节—DIY云锦挂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针线翻飞,指尖灵动,时间在不经意间缓缓流淌,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寓意吉祥的锦运挂件创作而成。

云锦图必有意,意必吉祥。由云锦制作而成的锦运挂件集种种吉祥寓意于一身,借此祝愿我们实验室欣欣向荣,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供稿:朱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