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钱书兵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1410

    目:Translational control in health and disease

人:Shu-Bing Qian钱书兵)教授

    间:2019 410日(周三)15:00~16:00

    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海楼B214 会议室

    持:沈

 

Qian博士于200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NIH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起任职康奈尔大学,2016年入选HHMI首届Faculty Scholar2018年获选营养学系Jamies Jamison教授,现任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BC)杂志编委。

 Qian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理及应激条件下蛋白质翻译调控分子机制的研究,重点解析细胞增长、分化和应激反应过程中蛋白质合成数量和质量的控制因素,为衰老、癌症、糖尿病和神经退化等疾病定义新的治疗策略。近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Nature Mthods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S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Molecular Cell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