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代表参加第23届国际生殖联盟大会(IFFS)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1358

2019411日至414日,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沙家豪、苏友强、郭雪江、王强、张东教授,研究生陈良键、曹雨朦等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23届国际生殖联盟大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ertility Societies, IFFS)。

苏友强教授和王强教授分别应大会邀请做了分会场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期研究进展,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苏友强教授的报告“Toward making a good egg: Sculpting the transcriptome of mouse oocytes by MARF1”为大家普及了卵母细胞发育过程中独特的基因表达规律和调控模式。王强教授的报告母源肥胖和卵子质量分析了母源肥胖与卵子质量的关系。

博士研究生陈良键在生育力保存及手术治疗分会场的报告“Successful Recovery of Ovary Function in Aging & PCOS mouse model through Rat BAT Xenotransplantation”介绍了异种棕色脂肪移植挽救老龄鼠生育力,受到与会同行的好评。

供稿:陈良健(张东组)供图:祝天喻(郭雪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