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秦樾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3682

2019610日,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秦樾教授在我校学海楼B214室开展了题为“Lysine Reversible and Irreversible Deacetylation  in Reproductive Organ Size and  Tumor  Development”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志斌主任邀请,郭雪江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秦樾教授,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目前担任国自然面上和重点项目终审专家,国家青千、国家千人、杰青、优青评审专家。从2009年起任JBC编委;2015-至今,任英国“Cancer Cell Int”杂志总编,以中国科学家身份推动我国肿瘤精准研究和治疗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位置。主要开展有关肿瘤与炎症免疫相关性的研究,重点关注肿瘤转移干细胞中,信号转导的表观遗传变化(信号蛋白质译后修饰,如乙酰化和甲基化)。本次讲座围绕细胞因子受体和信号传导及转录激活因子(STAT)介导的炎症信号是怎样使细胞转化的,STAT的乙酰化与去乙酰化在肿瘤转移中的作用。秦樾教授结合了中医理论,做了一场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后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供稿:张婧(李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