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赵远锦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2590

2019917日上午,应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雪江教授的邀请,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赵远锦教授在学海楼B214会议室开展了报告题目为“微流控器官芯片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雪江教授主持,我室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赵远锦教授介绍了器官芯片的主要目标是要在芯片上模拟生物体的环境进行细胞、组织和器官的培养,研究并控制细胞在体外培养过程中的生物学行为,从而实现能够模拟生物体环境的器官移植以及药物评价等。赵远锦教授团队在近年中对生物医用材料结构和功能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设计,并通过在微流控芯片系统中,通过对液滴的操控如运输、分离、混合、收集等操作实现其生物医学应用。赵远锦通过微流控技术制备获得了一系列结构功能特异的生物材料,解决器官芯片构建所面临的瓶颈问题。

供稿:齐雅玲(郭雪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