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Dr. Sharon Moshkovitz和Dr. Dan Dominissini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1438

202012日上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Dr. Sharon MoshkovitzDr. Dan Dominissini在我校学海楼B214室开展了题为“N6-isopentenyladenosine-unexpected findings in the epitranscriptom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沈彬教授邀请并主持,生殖实验室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Dr. Sharon Moshkovitz介绍了其从事的RNA修饰的研究进展,主要介绍了mRNA上分布最多的m6A修饰的发现以及研究进展,并对其正在做的RNA上异戊烯腺苷修饰(N6-isopentenyladenosine, i6A)的研究工作了做了详细介绍。Dr. SharonDr. Dan合作开发新的测序i6A测序法对人和小鼠的上的转录组进行i6A单碱基的图谱分析,在tRNA, rRNA以及miRNA上都鉴定到了i6A,并进一步通过TRIT1-eCLIP测序进行验证。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多位教授和研究生同Dr. Sharon MoshkovitzDr. Dan Dominissini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Dr. Sharon Moshkovitz1997年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获得生命科学博士学位,随后留学纽约从事细胞生物学研究,现在Sheba Cancer Research Center工作。Dr. Dan Dominissini2007年本科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曾在芝加哥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现担任特拉维夫大学Sheba Cancer Research Center副主任。两位学者合作多年,在RNA修饰领域做出许多原创的优秀成果。他们最先建立m6A-seq方法,并在人和小鼠中绘制了m6A图谱,文章发表在Nature上(Nature, 2012; Nature protocols, 2013)。随后,他们发现mRNA上的m6A调节胚胎干细胞的分化并发表在科学杂志上(Science, 2015),并在2016年,首次报道真核生物mRNA中的动态N1-甲基腺苷甲基化组。

供稿:郭佳银(沈彬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