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次数: 1187

718日上午,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顺利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景茂、处长万发苗、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季勇、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志斌及实验室科研骨干5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孟安明院士、程京院士、周琪院士、乔杰院士、季维智院士、黄荷凤院士、陈子江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视频参会。会议由季勇副校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安明院士主持。

沈洪兵院士首先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对各位参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术委员会长久以来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创新、基础原创成果培育、前沿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大学团队集聚与卓越人才培养探索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面对并努力解决我国现阶段生殖健康发展中的难题、难点和挑战。景茂副厅长代表江苏省科技厅感谢学术委员会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新一轮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就实验室2019年在团队人才建设、科研工作和成果、平台建设与拓展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在总结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工作进展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内容和重点进行了规划。

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听取工作报告后一致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就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对研究方向和未来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实验室能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展开研究、抓住机遇、注重创新、建设一支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的生殖医学卓越创新人才队伍。

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安明院士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校长沈洪兵院士、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代表实验室对委员会专家的认可和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认真落实各位专家的建议,继续围绕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定位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推动我国生殖医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谢婕 审核:赵聃 王黎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