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创新班创新训练计划中期汇报及2018级创新班创新训练计划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8-31 浏览次数: 759

2020828日在我室B214召开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创新班”创新训练计划2017级中期汇报和2018级开题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导师、班主任及全体创新班学生。

817级创新计划团队依次进行中期汇报,每组详细介绍项目自开题一年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以及自己在团队中承担的任务。8组团队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即便有的项目进展较块,有的项目进展稍显缓慢,但大家都在一年的时间里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汇报的形式,大家能够更好地梳理自己的思路,整理实验数据,改进实验方法,总结经验教训,并且锻炼了大家制作PPT与语言表达的能力。最后,郭雪江主任就中期汇报做了总结,表示非常认可大家一年来的努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完成下一个一年计划,并宣布经过综合评分,张星雨张清荣组团队的课题:《具有翻译功能的circRNA在睾丸中的功能研究》获得进一步的经费资助。

718级创新训练计划团队依次介绍课题的研究背景、项目研究目标及主要内容、研究技术路线等,并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通过交流讨论,找出项目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项目的理解,为接下来项目的执行奠定好基础。

通过此次汇报会,17级和18级国重创新班全体学生获益良多,对于科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思考,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撰稿:陈丽;审核:黄晓燕,王黎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