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2274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1323日,春光正好,微风不燥,实验室组织老师们寻访高淳老街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这里曾经为高淳县城地区建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高淳地区民众坚持长期抗战打下了基础,也为东进抗日的新四军架起了通往皖南的桥梁。通过实地探访,老师们对新四军的成长壮大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直观更详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精神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献礼建党100周年

结束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后,老师们又到桠溪慢城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高淳国际慢城是一处集观光休闲、体验参与、休闲娱乐、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农业旅游景区,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区内景色自然天成,质朴秀美,并将民间传说、文化古迹、自然风光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桠溪得天独厚的生态特色。沿着观光步道慢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金灿灿的油菜花海,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老师们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增进了感情,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生活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幸福。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十四五的建设中,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赵聃;审核/朱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