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讲座系列之——跟着沈彬教授揭秘CRISPR的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875

2021年4月12日,沈彬教授在学海楼B214给国重创新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生命科学前沿讲座,主题为“CRISPR首次成功治疗血液遗传病,挑食也能治疗吗?”

第一部分,首先由李莲、郭佳、万婷雅三个学生分别汇报了CRISPR原理以及“First CRISPR cures ? CRISPR 首次成功治疗遗传病”和“Engineering a picky eater “挑食”的果蝇”这两篇文献,向同学们介绍了CRISPR在临床上的应用,以及CRISPR在生物进化研究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同学们就以上内容提出问题,积极进行互动讨论。第二部分,沈彬教授就两篇文献做了深刻解读,就CRISPR的原理、在基因编辑领域的地位、应用的成效与前景做了精彩的演讲,向学生们展示了基因编辑的魅力,并引导学生思考CRISPR在生物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的无穷潜力。最后,沈彬教授还向学生介绍了他的实验室目前在基因编辑领域做出的傲人成绩。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不仅了解到基因编辑领域的最新进展,而且拓宽了研究思维,培养了浓厚的科研兴趣。


(撰稿/陈丽;审核/王黎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