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公共仪器平台管理规定
公共仪器平台管理规定  

为保证公共平台仪器的正常和充分利用,维护好使用秩序,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特制订本规定,请切实严格遵守。

一、仪器预约

  1. 所有使用公共仪器的同学请先登录公共仪器平台网站(http://202.195.183.6或者http://sklrmic.njmu.edu.cn/)注册账号,待审核通过后携带校园卡至管理员老师处绑定账号。

  2. 登录进系统后,在左侧的“仪器预约”一栏点击“预约登记”,在右侧的页面中先点击“预约查看”查看想预约的时间是否已被预约。

  3. 如预约时间段没人预约,在“预约登记”一栏中点击“预约”,在弹出的预约界面中填写预约时间段等相关信息。

二、仪器使用

  1. 公共仪器平台的仪器分为非必须预约和必须预约仪器。非必须预约仪器即刷即用,必须预约仪器因使用频率较高或高精密度仪器必须通过提前预约才能使用。

  2. 仪器使用时,使用者用绑定的校园卡在刷卡机感应区轻刷,液晶屏提示使用者姓名则刷卡上机成功。

  3. 仪器使用结束,在感应区轻刷,液晶屏提示仪器将在10s内断电则刷卡下机成功。

三、注意事项

  1. 凡是要使用公共仪器平台仪器的同学必须提前联系仪器管理员经过培训取得使用资格后才能使用。

  2. 所有仪器使用之前请登录公共仪器平台网站查看该仪器是否已经被预约。如已经被预约请预约其他时间段。

  3. 凡是预约仪器的同学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刷卡上机,如果不能按时使用仪器请至少提前1小时修改预约时间或者取消预约,不要耽误其他人的实验。

  4. 一人一卡,人卡对应。禁止将校园卡借给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