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心理团辅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385

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校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

应朱慧娟副主任的邀请,南京医科大学PSY·壹心社指导教师何欢老师,以“积极赋能 突破成长困境”为题,引导大家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国重创新班2019级同学、创新班管理助理陈丽老师、班主任陈晓旭老师参与了活动。

团辅活动开始前根据《大学生压力量表》开展问卷调查,及时摸排、精准了解同学们所面临的压力来源;通过暖场热身、你说我画、幸福清单等环节,同学们交流在科研、学业、生活中感受到的种种压力,讨论分享舒缓压力的方法与建议,在倾诉内心的烦恼与困惑的同时也增进相互的了解与信任,提升了自我调适的能力。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感知压力、认知压力、释放压力的同时,进行自我识别和调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要求;加强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也是国重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项目。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聚焦重点,细化举措,进一步加强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服务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

(撰稿/陈丽;审核/朱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