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11-21 浏览次数: 1087

    2011年11月17-20日,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交流会在福建武夷山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室沙家豪教授、赵子建教授、徐宇君教授、霍然副教授、黄晓燕副教授等老师及研究生代表一行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针对中国生殖生物学的发展前景及科研进展进行了大会发言,鼓励生殖生物学领域的专家把握好当前科学发展的大好时机,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展创新事业。会议期间,本室赵子健教授、徐宇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肥胖和脂代谢紊乱对生殖体统功能影响的分子机制”和“DAZ基因家族的起源及功能”的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对近两年在生殖细胞发生发育、胚胎生成与发育、动物克隆与干细胞、辅助生殖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重点交流,介绍并研讨了当前国际研究热点及走向,讨论了我国生殖生物学重点研究方向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