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5-24 浏览次数: 967

2012519,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

会议由张竹繁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教授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计生委等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部周文能处长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获批表示了祝贺,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及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同时对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实验室主任沙家豪教授作了实验室2011年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实验室胡志斌教授、刘嘉茵教授和夏彦恺副教授分别作了研究进展报告。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结束前,教育部雷朝滋副司长和国家计生委张黎明副司长分别讲话,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实验室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认真思考;实验室建设要突出南医的特色和优势;国家科研体制的调整将以造福人类为目标,实验室也应以此为奋斗方向;要将灿烂的成果转化为实用的技术;要有长远的规划,同时也要按照实验室筹建计划对验收做好准备。

教育部基础司邹晖副处长,江苏省科技厅蒋跃建副厅长、景茂处长,江苏省教育厅殷翔文副厅长、王晓天处长及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骨干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