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刘国庆教授来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4-09-08 浏览次数: 3006

2014年9月5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刘国庆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刘国庆教授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后在美国、瑞典和加拿大学习工作15年,现任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作为教育部长江学者,他的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循环研究Circ Res》、《细胞研究Cell Res》、《肠道Gut》、《神经科学杂志J. Neurosci.》、《人类分子遗传Hum. Mol. Genetics》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研究课题得到教育部协同创新项目、科技部863、973项目、基金委创新群体、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和资助。

在我室访问期间,刘国庆教授做了题为“特种基因工程模式动物与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学术报告,并与实验室PI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