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610

1113日,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全室教师及研究生代表集中观看了本次报告会的网络直播,其余研究生自行观看学习。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等主办,会议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分别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作了精彩汇报。

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我室师生深刻领悟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供稿: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