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奏响青春歌”我室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 10

2023112日下午,我室联合校保卫处组织2023级全体研究生于德馨楼D101会议室举办了绷紧安全弦 奏响青春歌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首席反诈专家、“法制进校园”宣讲团成员陈红燕警官受邀主讲。讲座由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

“反诈专家用十块钱,拦住境外四十万。”这是陈红燕警官登上热搜真实的案例。在此次讲座中,陈警官用南京高校多个鲜活的案例及真实数据向我们展示了电信诈骗无处不在;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刷单返利诈骗、游戏交易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诈骗电话、如何关闭境外来电以及如何在电诈案件发生后采取最及时有效的补救措施。陈警官一再强调同学们要谨记96110报警号码及其三个作用:一是劝阻,二是咨询,三是举报。

黄书记强调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全民防诈”的时代,全民参与已成为当前反诈骗的关键,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反诈意识,增强识破骗局的能力,守护家人朋友的安全,不要试图与电诈团伙斗智斗勇,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学习科研上,时刻绷紧安全弦,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撰稿人/郭志涵;图片/成琳鑫;审核/黄辉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