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 2018-10-05 浏览次数: 4233

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RM立足于人类生殖健康这一主题,长期开展基础、临床和预防三位一体的生殖医学基础创新和转化应用研究,从分子、细胞和人群水平深入探讨配子发生的调控机制及其与人类生殖相关疾病的密切关系。

SKLRM现有固定人员85名,拥有包括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在内的优秀科学家团队。

SKLRM现有面积13000平方米,1500平方米的标本资源库和9900平方米的临床生殖诊疗中心。依托SKLRM管理的医药实验动物基地2万平方米,拥有符合国家标准的SPF级屏障大小鼠饲养环境、以及动物影像学、行为学等一系列先进的实验动物分析仪器设备。依托以上条件,SKLRM建立了完善的细胞生物学平台(包括SIM)、高通量测序平台、高通量蛋白质组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模式动物基因敲除平台、辅助生殖技术平台、出生队列资源库等,为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基于前期工作,SKLRM通过临床大样本高通量测序,已经发现多个和生殖健康相关的基因突变,现诚邀海内外具有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才俊加盟,共同推进人类生殖健康的研究。


01. 研究方向

一、配子发生的分子机制

二、环境与遗传因素对配子发生影响

三、结合国家出生队列建设的不孕不育诊治与出生缺陷防范

四、生殖内分泌激素与相关疾病

  

02. 研究水平

2011年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杰出青年基金等课题,获科研经费4亿元。在包括CellNatureNature GeneticsPNAS等一系列国际期刊发表论文9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60余件,获国家科技成果奖5项,省部级课题成果奖26项。

  

03. SKLRM“十三五”引进人才基本条件

1. 医学、生物学等博士或博士后学习和研修经历

2. 在生殖医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

3. 45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以放宽。

  

04. 联系我们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科研经历、科研成果、学历及学位证书、近五年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全文、推荐人信息)发送至:wanglr72@njmu.edu.cn

  

网址:http://sklrm.njmu.edu.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学海楼B

电话:025-8686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