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953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我国自2015年设立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415日中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师生前往树人广场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场宣传活动,观看国家安全相关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展板和视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反邪教意识。415日下午,实验室在学海楼B214开展题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个人能做什么》的专题讲座。实验室安全员蔡金洋老师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科研中如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并为师生选播了保密宣传、教育警示、生物安全的视频宣传片。师生还参与了校保卫处组织的线上答题。

经过此次教育宣传,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有效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撰稿/蔡金洋;审核/朱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