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742

5月23日下午,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办。我校近400余名本科生积极报名,来自12家学院的100名本科生代表顺利入选,2000余名“云观众”通过线上同步直播形式共同参与。活动由实验室李朝军副主任主持。

实验室副主任郭雪江教授剖析了我国生殖健康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分享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历程、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就“国重创新班”这一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宣传介绍。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杨、林苑和袁艳教授,分别以《打开胚胎发育的黑匣子》、《出生队列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和《体外配子发生及人工配子》为题,微观的胚胎发育到宏观的出生队列研究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探究了生命奥秘。

本次开放活动展示了国重的科研共享平台、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和出生队列研究中心。同学们参观了出生队列资源库和医药动物基地转基因平台、表型分析平台、分子影像平台,近距离接触到了高通量测序实验室、蛋白质组学实验室的先进仪器设备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实验室以公众开放日为契机,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科学兴趣,取得了良好成效。

(撰稿/谢婕;图片/曾霞;审核/朱慧娟 王黎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