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 2022年6月28日 | 李 伟——工程生物学新技术:从解析到重构
发布时间: 2022-05-29 浏览次数: 1622

报告题目:工程生物学新技术:从解析到重构

报  告  人: 李  伟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628日(周二)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至诚楼3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

李伟,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分别于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因工程和干细胞等创新生物技术的研发,并利用这些新技术和模型揭示哺乳动物生殖与再生的基础调控规律,开发重大疾病的基因治疗。取得研究进展包括揭示哺乳动物第一次细胞命运决定机制、突破哺乳动物同性生殖技术、建立一系列新型干细胞与基因编辑工具等,曾多次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以及“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The Scientist评选的“Top Technical Advances in 2018”等。在Nature、Cell、Nature Biotechnology等刊物已发表SCI论文9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