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深切缅怀王琳芳院士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688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医学分子生物学专家王琳芳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11月3日,王琳芳院士诞辰之日,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干部及师生代表齐聚学海楼D001会议室举行纪念活动,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及宁外教师代表线上参会,深切缅怀王琳芳院士。

沙家豪教授代表实验室对王琳芳院士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和追念。他表示,王琳芳院士毕生服务国家所需,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在开创男性生殖分子生物学,推动生殖医学学科发展,提升我国医学事业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实验室全体师生为王琳芳院士的不幸逝世肃立默哀,并观看了《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王琳芳院士生平专题片。现场师生跟随专题片再次回顾了王琳芳院士爱国与奉献的一生,王琳芳院士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和动人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师生。

纪念活动最后,实验室郭雪江书记强调,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体师生应学习和发扬王琳芳院士胸怀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敬业奉献的科学精神,努力担当起生殖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的重任,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致敬王琳芳院士!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将永怀先辈教益,牢记使命在肩,将生殖健康事业薪火相传!

(图文/谢婕 王黎熔;审核/郭雪江 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