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553

1116日中午,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海楼B2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实验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实验室党委书记郭雪江主持。

郭雪江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在讨论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与实践性。整个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验室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朱慧娟副主任作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生殖医学专业特色,培养卓越的生殖医学人才,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霍然副主任作重点发言。她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引培并举、坚持创新、打破“四唯”评价,优化高水平人才融通培养机制,优化国重创新班--博一体化培养方案。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思想工作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导师队伍。

黄晓燕主任助理作重点发言。她表示要加强生殖医学专业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建设,并根据学科发展情况及时修订课程培养方案,与时俱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努力做好课程思政,让学生产生价值共鸣、信仰认同。

郭雪江书记最后在总结中强调,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实验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内涵为抓手,努力开创实验室各方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添新动能。

(撰稿/赵聃;图片/张晓倩;审核/郭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