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研究团队参加2023年国际生殖协会联盟世界大会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1

2023910日至13日,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沙家豪教授课题组袁艳、李来花代表实验室应邀参加了在希腊雅典举行的2023年国际生殖协会联盟世界大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ERTILITY SOCIETIES)。

袁艳教授应邀做题为“Potential clinical value of in vitro spermatogenesis”的大会报告,介绍沙家豪课题组在生殖细胞体外减数分裂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从构建从无精症小鼠的胚胎干细胞体外特化生殖细胞治疗不育症,到人类无精子症患者的体外生育力重塑的工作。目前临床上男性不育的治疗手段有限,尤其是精子发生障碍,尚无有效方法,人生精细胞体外减数分裂体系的成功建立也为严重精子发生障碍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全新思路和未来治疗手段。该报告受到与会同行的一致认可。

博士后李来花的POSTER “Single-cell RNA-Seq analysis maps development of human testis organoids”,介绍了课题组在人流产胚胎的性腺完成了体外睾丸器官发生体系的构建的后续进一步机制研究和体系优化的工作。

2023IFFS世界大会由国际生殖协会主办,该协会成立于1951年,大会主题是探索生育护理的新视野,重点关注男性和女性不育、ART、临床胚胎学、生殖遗传学、跨境和第三方生殖等视角。

(撰稿/李来花;图片/王黎熔;审核/王黎熔 郭雪江)